•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艺术感悟
林永健:人红幸福多
[2013-10-05]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点击:2022[大][中][小]

先是凭借《黎明之前》里的国民党情报少将谭忠恕让人看到其喜剧之外的表演实力,紧接着又在《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出演山东人与上海人的结合体,嘴辣心软的父亲形象让他再次带给观众惊喜。戏路越来越宽的林永健此前正在韩国首尔与一众韩国明星出演偶像剧《林师傅在首尔》,昨天他一早匆忙赶回北京,参加安徽卫视开年戏《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的宣传活动。一身休闲西装加新潮的黑边眼镜和凌乱发型,让现场记者不禁感叹,林永健不仅越来越具偶像气质,更平添了几分国际范儿。

出演韩剧,林永健越来越帅了

当林永健以一身黑色休闲西装出现时,记者纷纷惊呼他简直变了一个人,尽管眼睛还是那么小,脸依然那么长,但整个人的感觉却十分时尚。林永健说,我刚从首尔赶回来,这是我第一次拍一部偶像剧,和韩国那么多的帅哥、美女在一起拍戏,我有个感觉,他们对自己的形象非常在意,以前我总觉得演员太在意形象不利于表演和创作,但是后来我想明白了,演员在意形象不仅是对自己的演艺生涯负责,更是对观众的眼睛负责。而从前一直以演小人物见长的他此番接演偶像剧,是否说明林永健要转型了?他说:并没有想过要去转型,我是想要多尝试一些,这是我第一次接拍偶像剧,作为一个演员去演自己没有触及过的题材,这对我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这次与林永健搭戏的韩国演员是以《人鱼小姐》在中国家喻户晓的韩国大美女张瑞希,尽管自己形象仅算凑合,但每每与之配戏的都是大美女,不断地吃上天鹅肉的林永健满足地说,什么是幸福,这就是幸福。

出演老马,林永健送出荧屏首

《金婚》、《王贵与安娜》再到《老马家的幸福生活》,亲情、友情以及家长里短对于林永健来说信手拈来、表演轻松。

讲到老马这个人物,林永健颇有感触:我在看剧本的时候曾几次为老马落泪,因为我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所以看到那个年代的人和事就会情不自禁。而林永健出演这部戏还送出了自己的荧屏第一次,出演剧中的一场洗澡戏时,林永健裸身上阵,人过中年的他竟然将身材保持得相当不错。当记者问到敢裸身出场是不是出于对自己身材的自信时,林永健相当自信地说:我对自己的身材一直很自信,要不然我就不会连续两年在春晚里演女的了。说完,林永健自己也哈哈大笑。

当了爸爸,再演父亲角色更有底

在《老马》中,林永健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再加上《金婚》、《马文的战争》中出演父亲角色,管林永健叫过爸爸的演员已经不低于10个了,而在《老马》中,出演其孩子的几个演员与其年龄相差无几,林永健说:差不多大的演员整天管我叫爸,演这部戏真是赚够了便宜啊!而实际上,生活中的林永健今年才刚刚当爹,儿子林大竣这个月刚过了百日宴,谈到儿子,林永健立刻眉飞色舞,我儿子跟我长得,像!特别是那两个小眼睛,别人一看都说,这孩子准错不了。尽管在荧屏上塑造了好几类父亲的形象,而当了父亲的林永健才真正体会到当父亲的酸甜苦辣,所以说电视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去年拍《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时我太太刚刚怀上小宝宝,那时我还不懂怎么当爹,如果让我现在再去演,我想会演得更深入。不过人生不能带有遗憾,我会尽我的能力让儿子幸福。

《黎明之前》,让林永健更有信心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好演员,一种是一辈子演一个角色,但演得出神入化,另一种是各类角色均有涉及,又都能让人记忆深刻。从前的林永健让人以为他是前者,而现在的他,却越来越倾向后者。在出演《黎明之前》之前,林永健也是心怀忐忑,我总是担心观众看到我的脸就会想笑,更怕越是一本正经,观众越想笑。不过最后林永健还是接下这部戏,也因此让观众认识了这个笑匠冷面只要你是用心去演的,真正融入到这个角色里面去,把他演好是不难的,其实演这种正剧我觉得比喜剧更简单,只要我突破了心理的那道关。

面对自己越来越红,林永健表示:其实咱就是一个演员,演员的工作就是好好演戏,没什么好膨胀的,和你们记者的工作没什么两样,只是工作性质不同,都是为人民服务。

多面发展,不排除再上春晚

数次登上春晚,从荧屏到舞台,林永健展现着他多面的魅力,而至于今年会不会再登上春晚,林永健说:目前还说不好,因为我之前一直在拍戏,没周转开来。当记者指出,黄宏已经公开称将再次和林永健合作在春晚表演小品时,他立刻改口:那好啊,能登上春晚当然好啦!除了正在韩国热拍的偶像剧,林永健参演的另外一部年代戏《大河套》也即将杀青,在剧中林永健出演商人兼水利专家,而2011年的荧屏将有数部林永健出演的电视剧播出,其中有年代戏、家庭剧、时装偶像剧,当记者询问其横霸荧屏的感觉如何,林永健则再次秀出幸福状态,人家都说人红是非多,我却觉得人红幸福多,全靠大家的喜爱和捧场,如果大家喜欢,我愿意多为观众拍戏。

林永健的老实话

谈出演偶像韩剧:

我刚从首尔赶回来,这是我第一次拍一部偶像剧,和韩国那么多的帅哥、美女在一起拍戏,我有个感觉,他们对自己的形象非常在意,以前我总觉得演员太在意形象不利于表演和创作,但是后来我想明白了,演员在意形象不仅是对自己的演艺生涯负责,更是对观众的眼睛负责。

谈幸福:

被问到越来越走红的感觉时,他再次秀出幸福状态:人家都说人红是非多,我却觉得人红幸福多,全靠大家的喜爱和捧场,如果大家喜欢,我愿意多为观众拍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