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新闻阅读
德艺双馨 赢在品牌 胜在整合
[2012-05-04 00:00] 来源:四川艺术家网 点击:1776[大][中][小]

 第八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工作会议在南京胜利召开

    

中国艺协网南京93日消息(记者钱群囡朱园媛)93日上午,历时6天的第八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全国工作会议在欢歌如潮的南京军区天宫饭店隆重开幕。中国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晓伟,中国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王勇、傅建生、何佳、马梓维、鲁勇、苏泽庚等领导出席,中国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办公室主任、全国《德艺双馨》活动秘书长李杨同志主持了开幕式。

 南京军区天宫饭店会议室灯火辉煌,花团锦簇。参加第八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全国工作会议开幕式的领导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们,满面春风地踏上铺着红地毯的台阶,陆续步入会场。主席台前方背景墙上,第八届《德艺双馨》全国工作会议”13个大字熠熠生辉。据承办单位人员介绍,本次第八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全国工作会议定位为聚集全国青少年文艺界的颁奖盛典,释放中华现代文化元素。

 德艺双馨、赢在品牌、胜在整合报告会上,范晓伟秘书长通报了关于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第八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的有关情况,何佳副秘书长介绍了全国开幕式晚会、全国总决赛、专家讲座、闭幕式晚会等精彩亮点。届时,全国德艺双馨组委会将继续邀请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国际电台、光明日报、北京晚报、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台、搜狐网、新浪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参加开幕式。

  作为我国最高层次的青少年艺术盛会,第八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将于201212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九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晚会以《2012向祖国汇报》为名,主题是艺术展示盛会,中国骄傲盛典,将通过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气派、时代精神,民族特色,青少年风采的艺术盛宴,打造一台盛世中国2012年度最具记忆的开年艺术精品。

    

  第八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的宗旨是:德为先、艺为本、学前辈、奔双馨;展示主体部分共四个组别:少儿组、少年组、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分别展示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美术、书法、影视、模特、小品、武术、魔术、杂技等,比赛节目以展示历史文明、当代繁荣和光辉未来为主题。每一个展示节目内容要从传统、时代和未来、世界的立足点上,对中国文化艺术进行彰显性的盛典展示,以增强“2012向祖国汇报意义的厚重与坚实,以及独特的风采。开幕式设计邀请十位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集体致辞——“祖国我的舞台,展示国家盛典之气派和规格。整个开幕式中的演讲、致辞和演出节目,都精心安排了中国目前活跃在舞台和荧屏银幕最顶尖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如姜昆、黄宏、唐国强、宋春丽、李雪健、于魁智、刘敏、刘诗昆、戴玉强、宋祖英、岳红、谭晶等,可谓大腕云集。全国开幕式晚会将在著名青年歌唱家陈笠笠一曲《德艺双馨》的华美歌声中开场。山西省德艺双馨艺术团美轮美奂的舞蹈,著名歌唱家热情洋溢的歌曲,全国形象代言人邵凯的才艺中营造出一派热烈的国际艺术盛会、青少年节日的喜庆气氛。

  届时,党中央、国务院、文化部、教育部、团中央、关工委领导将会出席大会并致辞,热烈祝贺本届德艺双馨活动圆满成功。

  第八届《德艺双馨》活动组委会用深厚思想内涵和巧妙艺术构思为展示活动点睛,南京全国工作会议结束后,全国组委会将免费下发30万份活动宣传画册,通过各省组委会向全国文艺爱好者发出诚挚的邀请,将德艺双馨品牌活动进行到底,用实际行动向党汇报、向祖国汇报!

 


 
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军区天宫饭店胜利召开

 


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工作经验交流会代表在中山陵博爱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