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新闻阅读
第九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邀请函
[2012-10-11 00:00] 来源:四川艺术家网 点击:2237[大][中][小]

2013“向祖国汇报”

第九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

四川省评选活动邀请函

四川省各地市、县()区、镇乡文化局(馆)、教育局(教委)、团委及相关文艺单位: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关于《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文学艺术工作者,都要做到德艺双馨,积极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责,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的重要指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艺术家协会、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发起主办后,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欧美同学基金会、中国教科文卫事业促进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国艺术与科学联合会、中国国防电视宣传中心、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先后联合主办;世界华人文化产业联合会、世界华人教育事业促进会、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会、联合国国际交流合作与协调委员会、联合国国际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国电视中文台、联合国国际文化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目前已在中国北京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前几届开闭幕式文艺晚会连续在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陈至立、铁木尔·达瓦买提、司马义·艾买提、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思卿、李蒙、王文元、孙孚凌、郝建秀等领导多次给予高度评价,并给活动鼓励和题词,多次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出席开幕式,接见全国优秀的青少年代表、教师和家长,以及关心下一代成长的慈善企业家。

中国中央电视台在第三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电视颁奖盛典上,百位部长、百位将军、百位艺术家携手共和国文艺事业接班人走过红地毯。于蓝田华葛存壮韩美林王铁成王迎春谢芳凌元马玉涛、白淑湘、方掬芬、杜声显被评为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中国德艺双馨艺术团2006916日受联合国邀请,参加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演出,《德艺双馨》艺术团的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自费为联合国赠送了生日蛋糕,受到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联合国大会主席让平的高度评价!并号召与会的全世界嘉宾为中国德艺双馨艺术团鼓掌!德艺双馨艺术团还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纽约中央公园义务为华人华侨、国际友人连续演出了三场具有中华民族风情的文艺晚会。2007年《德艺双馨》艺术团出访奥地利,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第七届全球论坛和谐之声大型文艺演出,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20108月德艺双馨艺术团优秀代表23人在文化部领导带领下赴联合国参加第十一届国际青年日大会。810日美国华人华侨10多个团体在纽约举办了欢迎晚会。

该活动举办八年来,在全国各地文艺团体,当地党委政府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相继开展了《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第九届《德艺双馨》活动提供了很多学习经验和奠定了一定的工作基础,并在文艺队伍中推选了很多在德艺双馨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同志。在此,全国组委会向曾获得弘扬德艺双馨精神的单位和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即将参加本次活动的全国青少年朋友们表示欢迎,向德高望重、成绩卓越的老一辈德艺双馨艺术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全国组委会在青少年中开展德艺双馨活动,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德艺双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未成年人中加大思想道德建设。让全国青少年朋友们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牢记胡总书记八荣八耻的指示精神,走德艺双馨的道路,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今年的活动,全国德艺双馨组委会将继续按照活动宗旨,在音乐、舞蹈、影视、美术、书法、戏剧、戏曲等艺术专业方面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为文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使他们迅速成为各文艺门类的领军人物和带头人,成为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和著名的文艺家,为和谐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由《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四川组织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四川省评选活动将于20129月至20131月举行。为此,特敬邀全省文化艺术工作者、青少年艺术爱好者积极报名参加第九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

 

注:本次活动参加对象、分组及形式:

全省各市(州)县、区,大、中、小、幼儿园学生及社会各界文化艺术爱好者。

活动按年龄分组:

  幼儿组:6岁以下

  少儿组:A组(7-9岁)  B组(10-12岁)

少年组:A组(13-15岁)B组(16-18岁)

成年组:A组(19-22岁)B组(23-28岁)

C组(29-35岁)D组:(35岁以上有特别艺术技能者)

活动项目和形式:艺术表演节目类、艺术作品类、德育教育类

《德艺双馨》活动四川组委会通过竞赛选拔出优秀的艺术人才参加全国总评选

a.艺术表演节目类声乐、钢琴、舞蹈、器乐、朗诵、曲艺、书画等

b.艺术作品类: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品等

c.德育教育类:德育教育类评比为评委现场提问作答德艺双馨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及参与《德艺双馨》四川组委会组织的相关公益系列活动。

  

 

                                            《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四川组委会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