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新闻阅读
凯丽“贤妻良母本色出演”
[2012-04-14 00:00] 来源:四川艺术家网 点击:2163[大][中][小]
 说起好女人,一定会有很多人想起当年的刘慧芳;如今在刚刚播完的很火的电视剧《裸婚时代》里,她又饰演了童佳倩的妈妈。她就是凯丽,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凯丽,在电视剧、电影、舞台剧、音乐、朗诵等诸领域均有佳绩,曾获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北京电视春燕杯最佳女主角奖,第三届全国电视十佳演员,被评为十佳之首等等。今年,凯丽获得了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当年《渴望》一出,万人空巷,也感动了数万观众,凯丽从此和刘慧芳画上了等号。

    让人们知道世间的美好

    问起感动人的事迹,低调谦和的凯丽说道:所谓的感动人的事迹,也就是说你能够比较朴实、比较踏实地去为普通百姓服务。你的心是真的跟他们连在一起的,为他们而感动,想为他们多演,多唱,尽自己一切的可能。任何艺术只有跟群众打成一片的时候,才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欢。多少年过去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凯丽,有些人见到凯丽,还会激动地流泪。

    凯丽本身就很善良,在剧中也尽量本色出演,一部大戏,装是装不出来的,你会把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甚至一个眼神都带进戏里,可能能装一集两集,但是装不了五十集。所以《渴望》中的刘慧芳,就是凯丽的本色出演,也因此打动了数亿人。

    所以人们见到凯丽的时候总是会禁不住感叹:她真的这么好,跟屏幕上的刘慧芳是一样的好。他们不会有失落和反差。她表示,我要将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他们,让他们知道:人与人之间,是很美好的。我能做到的,也就是尽自己的这点力量了。有些人会很烦和观众交流,烦合影,烦签字,烦被围观,确实很累,凯丽说,她不会烦,因为担心观众们会质疑:这演的和做的不是一回事儿啊,世界上没有那么好的人,从此不相信美好。她愿意让人们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刘慧芳,很多好人。善良的凯丽说:我不能伤别人。

 

    家庭与事业兼顾

    凯丽的女儿今年13岁。基本上我还算是儿女情长、特别牵挂家庭的一个人。作为贤妻良母型的女人,她能够不出外拍戏,就尽量不出去,尽量多守着家;但是同时也有些放心不下观众,观众见到凯丽还会问:凯丽你又演什么了?凯丽也有压力,也希望能多拍几部好戏,回馈观众。就这样两边兼顾着,过了这些年。

    不过凯丽也表示,家庭与事业间,还是更偏重家庭,拍戏都要考虑怎样离家近点,怎样将时间集中起来拍,使外出时间短一些,也因此推掉很多戏,每年只拍一两部。拍戏外出时,十天八天的我就一定要回去一下,哪怕只是抱一下我女儿,我一下就会觉得心里舒服了,然后再出发,再待十天八天,再回家。凯丽笑着描述着奔波场景。

    有段话曾说,中国人最不看重的成功就是家庭的和睦,而实际上,家和万事兴一直是老百姓所遵守和祈愿的信条。浮躁的社会里,或许更需要一个个善良安静的凯丽。

 

 

 

凯丽在热播的《裸婚时代》中亦有精彩表现

    努力地回报人民

    凯丽经常会跟着剧团、部队一起下基层,对此她并不张扬,只说是应该做的。对于此次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她表示:这是党中央和人民给予艺术家的最高褒奖,它意味着对一个人品格的肯定,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也会激励自己无愧于这个光荣称号。比如公益、义演就肯定是义不容辞的事了,在很多方面,要配得起这个称号,要更加努力地工作,要回报人民。

    凯丽说,自己一直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不会因为得奖而自满,还是会踏踏实实继续向前走,原来就喜欢下基层的她,强调要更多地走到人民中间去,我跟部队演出过,战士在那里鼓掌,那种对你的爱戴,是任何金钱都无法替代的。我们不是偶像演员,我们需要跟大众更贴近,为大众服务,也感受那种快乐与幸福。(责任编辑:梁婧)